Neige Silencieuse

尔虞我诈-Trick 44

#心理罪AU#黑道少爷方木x痞子警官邰伟。其他可能涉及的副CP请见TAG,OOC警告,请自带避雷针。


「木木,又在这儿偷懒呢。」邰伟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挠得他心头有些痒痒的。

他扒拉开盖在脸上用来遮太阳光的书,果不其然看到一颗毛茸茸的脑袋——背着光,正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一双桃花眼里满满地映着他的脸。

「是啊,又被你抓到了。」

笑意盈盈。如果能被他抓着,也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方木缓缓地睁开眼睛,习惯着室内明亮的光线。自从邰伟被电话叫回警局了之后,他让杜宇和米楠也同步进行了调查。他抬腕看了一下手表,想着这会儿也该有消息了。

米楠就像是为了回应他的判断似地,在下一秒就开门进入了他的休息室。

“方木,情况恐怕比你预计的还要差。”

不过她带来的,似乎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他换了个更有利于自己思考的姿势,从米楠手里接过了两张纸——这是医院的线人刚传过来的文件。虽然邓琳玥会第一时间告诉他们一些重要的消息,但他们仍然有自己的消息网,毕竟邓琳玥只会把她觉得重要的消息分享给他们。

“居然是五四式手枪。”他很快就意识到这份是梁泽昊的伤痕鉴定报告。

“对。”米楠沉着声,“按照你先前的分析,邰警官作为现场唯一一个幸存的成年人,他不可避免地会遭到来着梁家的针对。但如果伤了梁泽昊的人用的是五四式手枪,说明那个人的目标一早就是邰警官。梁泽昊也并不是伤重致死,而是原本就不该活。”

“这些的前提都是邰伟没有杀梁泽昊。”他比他以为的要更平静些。

这会儿反倒是米楠疑惑地看着他:“我以为,你相信邰警官没有杀梁泽昊。”

“米楠,”他望着自己的红颜知己,脸上是米楠从未见过的认真,“我们从来都只能相信证据和自己。不要轻易对任何人释出信任。”

“方木……”

他见米楠还想反驳,又加了一句:“哪怕是我。”

“我知道,你在为没有去钢厂而后悔。”米楠缓缓绕到他身后,帮他按摩太阳穴,他也顺从地闭上了眼睛,“你那天的判断没有错。在警方已经出动的情况下,我们确实不应该贸然出手。”她的指尖微凉,压住了他跳得略快的神经。

“况且,即使你去了,也不一定能阻止梁泽昊的死亡。你知道的,你回来就是为了引起一场风波。这在所难免。”

 “你说得对,我只是不想把他也牵扯进这场风波罢了。”他握住了她的手,轻轻拍拍她的手背,示意够了,“杜宇那里有什么进展了?”

“他应该就快来了。我刚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被邓大小姐的插拨打断了。你也知道邓大小姐在他那儿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大概是被耽搁了吧。”米楠得体地收回手,去吧台给他倒了一杯水。

可惜这杯水才放到茶几上,就被破门而入的杜大少爷截了胡,咕嘟咕嘟几口就喝了个干净。

“别着急,慢点喝,又没人跟你抢。”米楠被杜宇这抢水动作给逗乐了,赶紧又从吧台那里拿了两杯水,一杯推到杜宇面前,一杯放在了方木手边。

“吵起来了吵起来了!”杜宇顺了顺气,就火急火燎地喊开了。

“多大人了,还说话没头没脑的。谁吵起来了?”他喝了口水,嫌弃地看着发小。

“邰伟和那个代理局长!”杜宇答得倒快。

“边平?”他挑了挑眉。在他的印象中,这个比邢志森还小上了几岁的男人比那位正牌局长还要更稳重些,这段时间把C市警局管理得有条不紊。对不知情的外界人士来说,一切如常。他让杜宇调查过这位空降到C市的代理局长,除了有点研究心理学的背景,并没有什么令人特别忌惮的。眼下杜宇提及的这场争吵,完全不像这位代理局长的手笔,倒是更有可能是由另一方先挑起来的。

“对对对,是他,就你还让我查过的那个。”杜宇对这个人还是有点印象的,“好像是那代理局长要把邰警官停职,邰警官不肯。”

“停职?因为梁泽昊的事情么?”警察的反应倒是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这就不清楚了。起先两人还好好的,后来越吵越大声,整条走廊都听见了。”杜宇张开双臂在空中画了个圈,动作极其夸张。

“琳玥刚刚给你打电话就是说的这个?”既然动静那么大,会惊动邓大小姐也就不奇怪了。

“对。她说邰警官很生气地把警官证丢到了边平脸上,边平冷着脸让他明天自己交回警局。”杜宇一边说,一边模仿着邓琳玥在电话里的口气。

“下午让你查的事儿怎么样了?”他话锋一转,问起了正事儿。

“等着。”杜宇麻利儿地打开了桌上放着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插上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来的U盘。在把文件调出来后,递给了他,“喏,都在这里了。”

他接过笔记本,搁在大腿上。手指滑过触摸板,目光飞快地扫视着屏幕上滚动着的文件内容,并同步总结道:“署着邰伟名字的开枪报告只有三份,对应分别是一发子弹,两发子弹,一发子弹。五四式手枪只有八发的弹容量,这意味着他的手枪里应该还有四发子弹。”

“是的,没错。巧了不是,他的手枪昨天刚好回了一趟枪械库。库里的盘点报告显示,他的手枪里确实还有四发子弹。”杜宇伸出食指冲笔记本点了点,示意他继续看下去。

他又划拉了几下触摸板,发现杜宇把子弹清点记录也附在后面了。

“这大概不是什么巧合……”他喃喃道。

“约莫边平对他也是有怀疑的。”米楠接口道,“五四式手枪的指向过于明确了。加上邰警官被诊断有轻微脑震荡,要是真的开了枪却不记得,也不是不可能。”

“什么五四式手枪?”见杜宇的信息有些落后,米楠赶紧又给他补了一下进度。杜大少爷听完,也忍不住发表了评论:“那我找到的这些东西,是不是可以证明邰警官是被人陷害的了?”

米楠闻言望向了他:“杜宇找到的那些东西,都是警方已经掌握的了。既然如此,边平为什么还会让邰警官停职?”

“怕是邰伟想要用他自己来做个局。”

他很不喜欢自己做出的这个推测,哪怕他觉得这个作风很邰伟。

 

方木到方家赌场的时候,看到肖望正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的老虎机前,百无聊赖地摇着操作杆。他双手环抱在胸前,缓缓地向目标靠近,不由地猜测这人找他又是什么事儿。

肖望玩老虎机,就跟他这个人似地,不急不缓地。他眼看着这人把堆在面前的硬币一个一个地塞进投币口,然后一下一下地摇着操作杆。偶尔摇到三个图案完全一样的,既不加码,也不着急退币——和普通赌徒的心理全然不一样,果然只是打发时间。

“没想到你居然打算靠老虎机来赢回你那十分之一的身家。”他走到肖望身后,正巧后者摇到了个大满贯。

闻声,肖望回头,嘴角勾起一抹痞痞的笑容:“那恐怕我得在你这赌场里待一辈子了。”

“这个主意听起来挺好的。至少我不用每天想着怎么防你。”他淡淡地说着,就在肖望旁边的那台老虎机前落了座。

“你又来了,”肖望抓了一把自己的硬币,放在了他的面前,“我早就说过,你不用那么防着我,我从来都不想当你的敌人。”

他点头:“你我都知道,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是你想怎么样,最后就能怎么样的。”他拿了几个硬币,一起丢进了投币口,“说吧,你今天大驾光临所为何事啊。”

米楠跟他说肖望突然出现在方家赌场的时候,他多少是有点吃惊的。不难猜,这个人在赌场招摇过市就是为了见他一面。而这个人招摇过后,就敛了光芒坐在这个早就没什么人玩的老虎机前等着他来——妥帖地替他省下了避人耳目的麻烦,真真是个人精。

“没什么事儿,就是来给你送个信儿。”肖望眨眨眼,“梁四海在道上散了消息。无论是谁,能把邰伟带到他面前,就送半副身家。”

他眯起眼睛,谨慎地反问:“不知道这个消息我又要用什么来换呢。”

“坐在这儿陪我玩会儿老虎机吧。你摇到三个一样的图案就放你走。”肖望像是个大孩子,说话都像是在开玩笑。如果肖望这消息属实,那邰伟现在可就不仅仅是梁家的目标了,而是整个黑道趋之若鹜的对象。梁四海这次可是下了血本了。

“那你这可是便宜我了。”他面上还是不露声色,只是手上已经开始有一下没一下地摇起了操作杆。

“无妨。这消息你最迟明天一早也会收到的,不过是早了小半天罢了。”肖望说这话的时候颇不在意,甚至还有点没心没肺,“所以,邰警官是真的开枪打死了梁泽昊?”肖望在试探他的口风。

“我又不在现场,我怎么会知道。”他定定地说着,“况且,是或不是,现在重要么?”

肖望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我以为,你会坚定不移地相信邰警官呢。”

“我以为,你知道我是怎么样的人。”他停了停,“医院来了消息,邰伟被边平停了职。看来十有八九那枪是他开的了。”既然这是那个人想要做的事情,那他就帮上一帮吧。

“说到底,你还是为邰警官留了十之一二的可能性。”肖望是敏锐的,没那么好糊弄。

“在我这里,可能性一直都是无限的。”

三个玻璃框里的图案随着他的话音也慢慢停了下来,全部都是数字7。

肖望惊喜地吹了一声口哨。

他按了退币,一堆没用完的硬币就从出币口哗哗地掉了出来。

“谢谢你的硬币,应该有多还你的。玩得开心点。”

起身,拍了拍肖望的肩,他就这样消失在了肖望的视线里。


TBC


爬完大纲大概是差不多50章左右,预计20W字内可以收工。

后续有机会会做一个整体的翻修,整理一下全文里的原著+网剧彩蛋,希望能引起共鸣w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