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e Silencieuse

尔虞我诈-Trick 08

 #心理罪AU#黑道少爷方木x痞子警官邰伟。其他可能涉及的副CP请见TAG,OOC警告,请自带避雷针。


邰伟前脚刚出包厢,林行知便后脚跟了出来。他并没有尾随邰伟,而是扫了眼四周,在没有人注意的时候,拐进了走廊深处。

驼色的英伦风男士皮鞋最终停在了两间包厢之间的墙壁前面。墙上挂着的,正是法国巴比松派画家让·弗朗索瓦·米勒的代表作之一《晚祷》的仿品。他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画框的下边缘,整幅画就因外力偏过了个小角度。忽然间,那两扇包厢门中靠走廊外侧的那扇缓缓地向外打开——正好遮挡住了外面往这侧的视线。常人只当是他打开了包厢门,却不知道这包厢门并不是寻常人就可以打开的。

“我说,你小子到底还瞒了我们多少事儿。你唱歌这么好听,我不知道就算了,米楠知道么,邓大小姐知道么!”刚进门,他就听见发小在那儿叨叨。

“你又没问过。”施施然地拉过一把椅子在友人身边坐下。

“去去去,”杜宇将旋转椅转了个身,略带青色的下巴搁在椅背上,一双大长腿交叠着把整个椅背圈在里面,“你每次去KTV不是谈生意就是谈生意,就算邓大小姐叫你一起唱情歌,你也只是摇摇头继续喝酒。时间久了,大家都知道你这臭脾气,谁还敢叫你唱歌啊。”

“废话这么多,事情办得怎么样了。”他轻笑,不耐地将杜宇的旋转椅又踹回了原来的方向。

“每次要盯梢监视才想起我,一蹲就是好几天。下次见到邓大小姐,我一定要好好告你一状。”杜宇嘴上抱怨着,手上的操作却没有停。一个个监视画面在他面前的大屏幕上被打开,停留三秒,随后又被切走。

“你不会刚刚都只在看我们包厢的监控视频吧。”他想起最初停留在大屏幕上的画面,忽然插嘴道。

“当然不是。”过于快速的回答,只能显示出回答者的心虚,“我有用小屏幕观察其他位置的。”

“停!”

杜宇的手慢了一拍,匆忙又切回了他方才喊停的画面。

画面里穿着白西装和米楠说着话的,不是肖望是谁。

“哟,肖望这小子倒是真没把自己当外人啊。”杜宇拿起操控台上的一瓶啤酒,用瓶口点了点屏幕里的肖望,“我先前快速翻了一下这两天的监控录像,这小子对你绝对是真爱,三天两头往这儿跑,都逮着米楠好几回了。”

杜宇的话他只用了一半的心思去听,另一半,完全被画面上另一个小小的褐色身影吸引。这个衣服的颜色,这个身形,他都再熟悉不过了。邰伟!这家伙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米楠不是你,她可以应付好的。”他将双臂环在胸前,双眼眯缝着,露出危险的气息。这句话,他是说给杜宇听的,也像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肖望对他回国的这件事情过于热衷了。以他对肖望这个人的了解,若不是涉及到切身利益,肖望绝对不会贸然与他正面交锋。对于肖望这样的举动,他甚至可以解读成,这几年梁四海的疯狂蹿升可能是肖望一力促成的,这两人很可能早就勾搭在一起了。

俊眉好看地皱了起来。若是换了从前,他可能会因为多了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而觉得有趣,但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他却有些烦躁了。他不喜欢这样情绪不受控制的感觉——这种感觉以前从未有过。

“奇了怪了,肖望难道还认识你那位邰警官?”杜宇的话让他的目光再次落在大屏幕上。

肖望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倚在墙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摇晃着红酒杯。嘴巴翕闭,似乎在自言自语。前面几步的距离,是刚刚从他面前走过的邰伟。

“监控里的声音能抓出来么?”

杜宇摇摇头:“这个监控不是后来自己装的,是前期为了保证KTV正常营运的外露式监控,在公安局备过案的,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那有没有办法通过其他监控间接获取音轨进行提取呢?”

杜宇将所有监控画面平铺在大屏幕上,仔细分析镜头来自于哪个摄像头,“可能也行不通。这个监控的位置在大堂旁边的走廊,那里客人来往比较多。你也知道来这儿谈生意的都不是什么善茬,怕被发现就没有装。”

“那把画面放大,变清晰点,你总有办法了吧。”

“这个应该可以,我试试。你想通过读唇语知道肖望在说什么?”杜宇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忙碌起来,大屏幕上原本呈马赛克的画面慢慢清晰起来,“不是我说什么,公安局允许可安装的监控画质真的烂得可以。这样就算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也别指望能靠这个抓到人。”

“警察……查案子……”

即使提高了几个分辨率,对于唇语阅读还是很有困难的。从修复的画面中,他也只能断断续续地读出几个特征明显的词汇。

“那位邰警官的身份居然这么快就被肖望识破了?”杜宇显然对这个结论是相当惊讶的。

仅凭借那两个词就说肖望已经识破了邰伟的身份未免太武断了。虽然他丝毫不质疑肖望有这样的能力,但他需要知道邰伟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

“杜宇,把录像往前倒五分钟。”

这次他没有放过从肖望遇到米楠之后的每一个细节。

“难道是米楠冲着邰警官点头的动作给肖望看见了?”杜宇跟着他一起又把监控录像看了遍。似乎除了米楠与邰伟擦肩而过时释出的笑意,杜宇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

“不是。我们能看到米楠对邰伟笑是因为摄像头正好对着米楠的脸,但肖望在米楠身后,他是不可能看到米楠脸上表情的。更何况,米楠是个有分寸的人,她笑得并不张扬,完全可以解释成是老板娘对任何一个客人善意的微笑。肖望不可能就凭这个猜出邰伟的身份。”杜宇的猜测他也有过,但很快就被自己驳回了。

“再倒回去看一遍。”

杜宇咂咂舌,手上却还是照做了。

“等等!你把墙角那个位置的画面放大。”

又是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

“邰警官这偷听的也太没水平了吧。”放大后的画面,让杜宇不禁笑出了声——邰伟的小半个身子已经探出了墙外。很明显,刚才他是伏在这个位置偷听的,可是这一动,却是彻底暴露了。

“他是被迫暴露的。”米楠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她走的不是他刚才进来的那条路,“我是听到那边有声响才转过头去看的。看到他的时候,我也是吃了一惊。”

“说仔细些。”

“说不好。听声音似乎是有个醉汉撞着他了,他才被迫暴露的。”米楠认真回忆着,“我和肖望几乎是同时听到响声转过身去。后来我发现是邰警官,怕肖望生疑,就又和他掰扯了几句。”

“醉汉……”他总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对了!是那个杜宇模仿过的拙劣把戏!

“杜宇,那个画面显示的监控时间是?”如果是那个时间,也许这就是邰伟暴露身份的原因。

“八点,晚上八点零五秒。”杜宇瞥了眼监控进度条上的时间轴。

米楠很快就明白了这其中的关键所在:“可是肖望为什么会知道这个把戏?”

是啊,米楠问出了他心里的疑惑。如果肖望以前知道这个套路,那么猜出邰伟的身份就一点也不奇怪了。问题是,肖望是怎么知道这个在警察之间才会流传的套路呢?就连他,也是在观察了邰伟几周之后才慢慢摸透这当中的机巧。

“杜宇,试着查查肖望跟着谢闯之前是做什么的。”他轻轻挤压着睛明穴。这下他可能真的不得不站在肖望的对立面上了。

“方木,我觉得这调查可能是徒劳的。”米楠在一旁提醒道。

“我知道。如果肖望的背景有问题,谢闯肯定一早就发现了,也不会留着他端了自己的底。也就是让杜宇试试,说不定会有什么新的发现呢。”

米楠叹了口气,玉手盈盈地搭上他的肩,为他按摩:“你就是心思太重了。这样活着太累了,看着让人心疼。”

他苦笑:“这大概就是命吧。我越想和它斗,就越发现斗不过它。”

“你这话,可不像我认识的方木了。”

“是么?也许是我发现,命运偶尔也会给我带来点惊喜。”他拍拍肩上的玉手,仰起头,“比如你,又比如他。”

“哦对了,邓大小姐那边,你不打算告诉她你回国的消息么?”米楠想起了刚才与肖望的对话。得罪那位大小姐的下场,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还是先别告诉她了吧,等事情完了我再去找她。”要是惊动了这位大小姐,估计他的卧底行动就要立刻画上句号了,“杜宇,查得怎么样了?”

“大爷,你真当我是人型电脑啊。你也会说有什么的话,闯王早就把他连根拔了,哪儿还能轮到我们玩啊。”杜宇抓了抓头发,原本鸡窝般的头发更乱了,“不过我查到点其他好玩的。”

“臭小子,跟我们还卖关子啊。”他伸腿就又要去踹杜宇的椅子。

杜宇眼尖地滑开:“肖望并不是一开始就直接跟着闯王的。”

“废话,哪个小喽啰是开始就跟着大老板的,说重点。”米楠知道杜宇这小子话只说了一半,就等着人问呢。

“是啊,可是一般的小喽啰都是从底层一级一级升上来的吧。肖望可不一样。”

“你要不把话一次说完,要不就别说了。”他可没耐心陪杜宇玩。

“说,我说还不行么。肖望一入组,跟的就是当时闯王最得意的心腹手下。跳过了小喽啰打怪升级的过程,直接变身小boss。”杜宇嘚瑟地做起了手操。

“把话说完。”他沉声,“你可别告诉我你没有查到那个心腹手下的名字。”

“赵浩青。”

杜宇带着三分自豪,七分得意地说出了这个名字。


TBC


五月底去日本玩耍了……回来之后休养生息、出差、各种杂事,现在才又开始捡起来更新【捂脸

九月初要考试,最近这两个月的更新频率应该还是偏低……尽量保持周更。

爱还在方邰的你们【比心❤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