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e Silencieuse

尔虞我诈-Trick 07

 #心理罪AU#黑道少爷方木x痞子警官邰伟。其他可能涉及的副CP请见TAG,OOC警告,请自带避雷针。


「谢谢。我差点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超能力了。」

小年轻反扣住他捏住镜腿的手,微微调整了一下鼻托的位置。温暖的掌心蹭着他的手背——他能感觉到那双手掌比常人的要宽上些,无名指和小指的第二节有微微外扬的倾向。

「嗯?」他愣了一下,完全没有跟上对方的节奏。

「老年人这是没有看过蜘蛛侠么?」那人似乎觉得他这样的反应很可笑。

「开玩笑,我当然看过。」说这话的时候他有点心虚。蜘蛛侠的故事他倒不是没有听过,只是对它的了解程度也仅止于男主角被一只超级蜘蛛咬了一口基因突变,一夜之间变成英雄拯救世界而已。可这个故事和目前这个状况有什么关系,他是一点儿头脑也摸不着。

「哦?既然这样,你就该知道,我还是更想戴着眼镜生活。」林行知勾起嘴角笑笑,脸上没有一点惊慌失措。这可不是他预料中的反应。

 

邰伟下意识地挠乱了自己自然卷曲的头发,把整个脑袋都埋在了旁人的颈窝里。

那小子后来说了什么来着。

 

「大学的时候交了个女朋友,嫌我戴眼镜难看就让我做手术矫正了视力。」对于他的质问,林行知回答得坦然。甚至好像为了表明自己是受了外界因素的影响而故意强调了“女朋友”三个字。

「这和你戴平光眼镜又有什么关系?」他继续诘问。

「当然有关系。」林行知又摘下了眼镜,「你不觉得我戴不戴眼镜的差别有点大么?」说着,那人竟又是向他面前凑了凑,逼得他不由地往后退了一步。

「就是因为不止一次地被怀疑不是同一个人,我才不得不去配了这副平光眼镜。」似乎是很满意他的表现,林行知再次把眼镜架回了鼻梁,「这样可以省去我很多的麻烦。」

见鬼!这小子戴不戴眼镜给人的感觉真的差了好多。他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骤然在那人突然摘下眼镜的时候停了一拍。

 

蹭了蹭旁人的肩膀,邰伟换了个姿势,想让自己窝得更舒服一点。

“伟哥,伟哥,快醒醒,到你的曲子了。”迷迷糊糊中,他感到有人在一旁推他。揉了揉眼睛,一片五彩绚烂斑驳了他的视线。晃了晃昏昏沉沉的脑袋,他终于想起来自己身在何处——楠木KTV。他本是不愿意来的。无论是林家的场子还是方家的场子,对他而言,去得越多就越容易暴露他警察的身份,毕竟总有那么一两个曾经被他抓过的小喽啰。

“伟哥快点!这可是你的成名曲!”另外一个人也跟着起哄。昏暗的光线中,他隐约看到话筒从什么地方被传递了过来。

他痞痞地裂开嘴一笑,伸手去抓话筒,却被旁边的人手长抢先了一步。

“一起唱。”清冽干净的声音自他头顶上方不远处传来。他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身旁的人儿是谁,猛地就抽开了身。

那人倒也没在意。原本揽着他的手落了空,自然地收起,挽了挽另一只手的袖子,随后冲着他笑笑,缓缓开口。

“心慢慢疼慢慢冷,慢慢等不到爱人,付出一生收回几成。”

张学友的《慢慢》——他会唱的歌不多,这是少数拿得出手的曲子之一。和这群兄弟们混了几个月,他们也大多清楚他那三板斧,才给他点上了,戏称是他的曲子。没想到,却被截胡了。

“情不能分不能恨,不能太轻易信任,真爱一回尽是伤痕。”

这是他第一次听林行知唱歌。小年轻的嗓音低沉有磁性,有着和年龄不符的成熟。虽是略略有些跑调,却仍是比他要好上许多。说实话,林行知把这首他烂熟于心的歌唱出了完全不一样的味道。

“伤人的爱,不堪回首。”

忽地有人搂住了他的腰,下一秒话筒就被递到了他的嘴边。外耳道里,刚才还唱着歌的低音炮轻轻响起:“到你了。”

“慢慢慢慢没有感觉,慢慢慢慢我被忽略,你何忍看我憔悴,没有一点点安慰。”

“慢慢慢慢心变成铁,慢慢慢慢我被拒绝,你何忍远走高飞,要我如何收拾这爱的残缺。”

他们两个离得太近了,只是微微偏了偏头,林行知就挤到了话筒边上——这一句,竟是变成了合唱。

 

最后一句歌词唱完,邰伟便借着尿遁离开了包厢。他发誓,这一定是他这辈子唱歌唱得最尴尬的一次。但,脚下的步子在拐过一个弯的时候缓了下来,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也许也是他这辈子唱得最好的一次了。

“肖少爷,这又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远远地,他听到一把温柔的女声。

“还不是你主子的那股邪风。”

下一个转角后,他就看到了刚才说话的一男一女。

男的穿着以泼墨为装饰白色西装,左手捏着一只高脚杯,斜斜地倚在背后的墙上。女的则是一袭正红色的背带长裙,搭上一件黑色礼服小披肩。红色的细高跟将女人修长的腿型衬得越发的好看,他没忍住多看了两眼,却意外发现这并不是一对他完全陌生的男女,甚至他还可以叫出他们的名字——男的是道上有名的“千面郎君”肖望,女的则是这家娱乐场所的挂名老板米楠。从他参与这个抓捕行动开始,就被要求熟知各方势力中的代表人物。肖望代表的是原谢家,也就是闯王势力,而米楠则是在为方家做事。

“肖少爷,您看您这又是在说笑了。”米楠将小披肩拢紧了些,笑道。

“哦,是么?我看是你米楠大小姐在说笑吧。杜大少爷没把我当回事也就算了,可连你都不把我当回事儿就不太好了吧。方大少爷回国的消息,我可是早几天就知道了。”红酒在高脚杯里做起了离心运动,却仍然在肖望的掌握中。

他看到米楠的脸上是闪过一丝不自然的表情。

方大少爷?这是个听着有点熟悉的称呼。他搜索大脑里储存着的人物信息,终于想起这是方家最小的儿子,却是唯一一个被人称作“方少爷”的人。无他,方家大儿子在机关里坐镇,方家二儿子在商界称雄称霸,用“少爷”称呼似乎都不太合适。而这个小儿子,听说方家老爷子从小就宠得紧,保密工作那是没话说,是真真正正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少爷。就连他们警方手上与这个人相关的信息都是少得可怜,而在他权限范围可以知道的有用信息,也就是这位方少爷的全名——方木。

忽地,他被人从后头撞了一下,匆忙收回神来。

“哎呦,哥们儿对、对不住啊,喝高了。那个、洗手间在哪儿啊?”一个满身酒气的汉子拉扯着他的夹克袖子,几欲作呕。

“那边。”他抬手,胡乱地指了个方向。眼角这才瞄到腕上手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刻度盘上“8”的位置。原来这是自己人见他迟迟不行动,主动送上门儿来了。

再转过身,那两人似乎是被方才他这儿的动静给吸引了,朝他这边望过来。见没发生什么争执,两人便又接着之前的话题。他宛若路人朝两人的方向靠近,以便听得更清楚些。

米楠已经恢复了方才优雅的笑容:“看样子,方木对您肖少爷可比对我们这些人儿还贴心呢。回国的消息居然是第一时间就知会您了。”

“哟,这是吃醋了呀。”

“不敢不敢。这话这里说说也就罢了,要是传到邓大小姐的耳朵里,你我的麻烦可就都大了。”米楠把黑色的手包从左手换到了右手,勾起迷人的红唇,“那肖少爷您继续玩着,我还有点事要办。要是您看到我家那位甩手少爷,还麻烦您让他早些回来主持大局。”

米楠迎着他走过来,擦肩而过的瞬间,他似乎看到这位美女冲他颔首致意。

他摇摇头,觉得自己今天大概是又喝多了。抬眼却对上一双狡黠的眸子——肖望还是保持着那个倚着墙的姿势,只是懒散中透着一股子劲儿的精明。警察的直觉让他闻到了危险的气息。

就在他走出几步远之后,幽幽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没想到警察叔叔也会来这种娱乐场所啊。不知道是来消费的,还是来……查案子的呢?”

他的瞳孔倏地紧缩。这人怎么会一眼识破他的身份!

“我看不是来消费这么简单的吧,警察叔叔。”他仍旧背对着肖望,彼此都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不过肖望显然并不是很在乎,还是自顾自地往下说,“该不会是我们方木方大少爷又惹了什么麻烦,所以才迟迟不肯现身吧。这样吧警察叔叔,你在查什么案子,说来听听呗。说不定我还能帮上忙呢。”

他没有理睬后面的人,甚至还加快了脚下的步子,所幸是肖望并没有追上来。

这件事发生得太突然,他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场合下暴露了身份,也没有想到最先识破他身份的不是与他朝夕相处的弟兄们,而是仅仅与他见了一面,哦不对,也许两面的肖望。他不明白。

当然,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肖望识破他的身份之后,又意味着这个身份对哪些人不再是秘密了呢?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TBC


写到最后邰伟哥哥vs望望的时候眼皮已经要合上了,真的困=_=

大家就随便看看就好……这一章写得太久了,写到后面其实我已经忘了前面在讲什么【深沉。

评论(8)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