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ge Silencieuse

尔虞我诈-Trick 04

 #心理罪AU#黑道少爷方木x痞子警官邰伟。其他可能涉及的副CP请见TAG,OOC警告,请自带避雷针。


林行知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黑框眼镜。许是还没有习惯佩戴它,KTV走廊里炫目斑斓的灯光,晃得他有些看不清路。目光仿佛不经意地扫过四周,身影随即迅速地闪进右侧的一间包厢。

“哟,你可算是到了。”先开口的是杜宇。一袭宝蓝色的风衣外套,搭配黑色高领毛衣,往夜色里一站,倒是不显眼。

他挑挑眉:“难得看你穿得这么不招摇。”

“那是,”对方的语气带了几分得意,“我要是穿得太招摇,不是等于告诉全世界你方大少爷在这儿了么。”

“是啊,我先谢谢你了。”他在杜宇对面落座,取下眼镜,闭目揉捏着鼻梁两侧,“下次能不能别用这么容易暴露身份的方法。老爷子也好,米楠也好,应该都可以教你更高明的招吧。”他想起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前,他在男厕所遇到杜宇的那一幕——杜宇假装喝醉了,倒在他怀里,顺势在他外套口袋里塞了一张小纸条。简直和他上星期嘲笑过的拙劣手段如出一辙。

“是啊,米楠有说过别的方法啊,比如用肥皂水在镜子上写字这种。不过,我还是觉得那位邰警官的方法比较直截了当。”杜宇从茶几上拿过一杯红酒,递给他,“刚醒好的。1982年的Chateau……”皱皱眉,杜宇显然想不起这酒的名字了。

“ChateauMouton Rothschild。”温柔好听的女声从他的身后传来。不用回头,他也知道是谁来了。他接过杜宇手上的酒杯,凑到鼻子底下闻了闻。

“米勒的代表作,晚祷。”他压低声音,似乎是在喃喃自语,“米楠,这酒挑得不错。不过这人挑得就不怎么样了。”

“谢谢。我承认,让杜大少爷来做传话人,的确是我的失误。”佳人轻笑着,坐到了他一侧的沙发扶手上。高跟鞋尖若有似无地擦蹭着他的小腿肌肉。

“麻烦两位秀恩爱也挑挑时候,OK?”杜宇摊摊双手,表示无奈。

“我以为我表达得很清楚了。”他把玩着手里的高脚杯,举起,红色的液体沿着杯壁趋近他浅色的唇。

“ChateauMouton Rothschild也曾被高级品酒师视作告别酒。”米楠顿了顿,笑意盈盈地望着他,“方木的意思是,事情快结束了。”

“可是方木也才刚混进去没有多久,不是么?”杜宇不解。

“那家会所的账面根本经不起推敲。不匹配的收入与成本,大量涌入却从未计入收入的货币资金,外行可能一下子还很难看出什么。不过只要稍微有点财务基础,大概就能知道这账本有问题。”他不耐地向杜宇解释道。

“那你怎么还不速战速决?早点搞定你不是也好早些过回你的逍遥日子嘛。”

“在这件事情上,方家不宜直接出面,以免在其他黑道掌权人那里落了口舌。最好,还是能够……”他意味深长地停了停。

“借刀杀人?”杜宇接口。

“噗,”一旁的米楠忍俊不禁道,“我说杜大少爷,你好歹也算是个文化人,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直白。”

“那你倒给个不直白的说法!”杜宇不服气地反诘。

“应该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米楠说着,起身从电视柜下面的暗格里取出一份资料递给他,“方木,这是你上次让我查的。”

他没有接过资料,只是又给自己倒了杯酒,“你直接告诉我结果就行了。过程并不重要。”

“喂喂,方木,你好歹给我点面子吧。这可是我辛辛苦苦黑了很多系统才拿到的资料。”杜宇不满地嘟起嘴。

“杜宇你都多大人了,还邀功。”米楠把资料卷起来,轻轻砸在杜宇脑袋上,“没错,方木,就像你推测的那样,那位邰伟先生的确是C市警察局登记在册的警官。至于他上次要传递给警方的消息也已经被我们的人截获。从消息中不难猜测,他潜入会所是为了找到梁四海与跨境贩毒案件有关的直接证据。”

“说起来,这警察也真是倒霉。怎么一次两次都往你方家的地盘跑。”杜宇乐呵呵地也给自己的酒杯斟满,“上次是百乐林,这次是楠木。”

“楠木”,从名字看就是“米楠”和“方木”简单粗暴的组合。只要是道上知道“方木”的,大多都知道这是方家的产业。至于“百乐林”,由于带了个“林”字,倒是经常被人误以为属于林昆旗下——方家懒得解释,林家自然也不会主动否认来驳自己的面子。

“大概算是孽缘吧。”他的嘴角微微扬起,露出个桀骜不驯的笑容,“对了,李顺平那边处理得怎么样了?”

“乔老爷子已经按照你之前说的吩咐下去了。李顺平已经回到了乡下老家,负责监视他的兄弟回报李顺平的生活规律,除了上周进城去银行取了钱,并无异样。”米楠回答。

他侧过头,用手撑着下巴,示意米楠继续说。

“至于林行知……”

“你就放一百个心吧。与这小子相关能查到的所有信息都已经被我替换掉了。”杜宇打断米楠的话,被后者狠狠瞪了一眼。

“你小子办事我可不放心。随随便便就能从银行系统里搞掉别人一个零,谁知道你会不会在我的照片上动什么手脚。”他并不介意和自己的发小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

“瞎!我要是不动手脚,你这副难看的眼镜会自己长脚跑到你脸上去?”杜宇说着拿起了他放在茶几一侧的黑框眼镜,透过镜片仔细端详着他的新发型,“我真不懂,你有必要做到这一步么?”

诚如杜宇所说,黑道白道上知道方家三少爷叫“方木”的人不少,但真正有机会见到本尊的人却一个手就能数完了。外貌上的伪装的确是有点多余,不过他不想出现任何意外,哪怕万一。

“如果你都可以懂,那我也不用在道上混了。”他从杜宇手里夺下眼镜,重新戴上,起身,“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就回去了,以免惹人怀疑。”

“着什么急,你那一个包厢的酒里都加了点东西。”杜宇坏笑,“一时半会儿醒不来的。”一双长腿交叠在一起,嘚瑟地晃着。

“自作聪明。”话音未落,人已经走向了包厢门口。

包厢的门由于添加了特殊的隔音材料而显得沉重。只是稍稍拉开了一条缝,外面的喧闹便随着头顶的彩光倾泄而入。

“哟,这不是肖望肖少爷么?怎么有空来我们这儿了。”

前台经理的声音从不远的走廊尽头传过来。他侧过头,看了看跟着他走过来的米楠。后者点点头,前台经理是她让站在走廊那儿把风的。

“我和杜宇去分散他的注意力,你趁机从走廊后面绕过去?”米楠上前一步,望了望声音传来的方向。他摇了摇头,制止了米楠开门的动作。

“肖望是个聪明人。你和杜宇走出去,简直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他压着嗓子,在脑海里过了一种又一种的可能性,最后向两人发出直接的指令,“米楠,你去我那间包厢把邰伟引过来,就说我喝醉了。”转过头,“杜宇,你等邰伟到了之后出去找肖望,分散他的注意力。”米楠颔首,拉开包厢门朝着走廊另一侧走过去。

不一会儿,邰伟骂骂咧咧的声音就钻入了他的耳朵。

“这臭小子,不会喝酒还净给人找麻烦!”

杜宇看着他,脸上逐渐露出惊讶:“米楠明明给你们的酒都下了药了!”

“我想不用我再提醒你他是个警察了吧。”他根据声音传播的速度,预判了邰伟出现在走廊口的时间,推了推杜宇,“该你上场了。”

杜宇整了整宝蓝色的风衣领口,让它刚好遮住里面黑色毛衣的领子,朝他眨了眨眼睛就走出了包厢。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尾随而出,靠在离开包厢门几步远的墙上,佯装醉汉。

“你的兄弟就在那儿,快去看看吧。”

他才合上眼睛,便听到了米楠的声音。时间刚刚好。

紧接着,他被带进了一个宽厚暖和的怀抱。鼻尖蹭着邰伟颈部细细的绒毛,清甜中又略带苦涩的啤酒香气沁入心脾。他贪婪地吸了几口,又把头往褐色夹克里蹭了蹭。

“老板娘,真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邰伟向米楠表示歉意。

另一头,杜宇也遇上了肖望。全部都在他的预料之内。

“哟,肖望。稀客呀,要是方木知道你过来照顾他家生意,大概会很高兴的吧。”

“原来是杜大少爷啊。看到你,我就觉得来这儿找方木是找对地方了。”

“你这话要是让我们米楠姑娘听见了可又得惹她不高兴了。这地儿叫‘楠木’,你要找方木,自然是要去问我们米楠姑娘的。问我可没用。”

声音愈来愈近。他倚在邰伟身上,被半拖半抱地经过肖望和杜宇身边——一张脸始终死死埋在邰伟胸口,那是肖望视线达不到的地方。

“木木,你还好吧?”

许是他勒在邰伟脖子上的手不小心使了劲儿,后者揽在他腰上的手紧了紧,低头关切地问道。

霎时间,他仿佛能感受到背上灼热的目光。

“大老远的就听见你杜大少爷说我坏话了。”米楠的出现及时化解了这一时的尴尬,目光似乎也从他的身上移开了,“可惜的是,我也不知道方木现在在哪儿。大概要叫您失望了。”

他摇摇头,随着邰伟的步子又走得远了些。

“要是连你这个红粉知己都不知道的话,”肖望若有所思地停顿,“那大概就没人知道他在哪儿,又打着什么鬼主意了吧。”

他换了个姿势,让眼镜不要膈着邰伟的锁骨。

如果可以,他的确不想与肖望为敌。


TBC


啊乐乐的画,美到没有我!!!!!!!原地爆炸!!!!!!

为方少爷摇旗呐喊!!!!!!!!


评论(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